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木之哥的博客

持其志无暴其气 敏於事而慎於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‘决明子’泡水喝有奇效  

2013-05-13 20:10:09|  分类: 养生之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决明子泡水喝有奇效  
决明子泡水喝有奇效决明子泡水喝有奇效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


 

不经意间,你点击了我的孤独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
 
  不知道不觉中冬天已过大半,离春天不远了,眼看又到了一个减肥的旺季了,决明子的受关注程度也越来越火起来,尤其是对于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这个话题近来炒的特别火,大多数人还是从减肥这一点出发的,当然了,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,当然,我们不会单纯只从减肥这一点出发,而是会很综合的去为大家介绍一下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。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,中药决明子,也叫草决明、还瞳子、狗屎豆、假绿豆、马蹄子、千里光,爲豆科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成熟种子,味苦、甘而性惊,具有清肝火、祛风湿、益肾明目等功能。除药用成分外,决明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,近年来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。

  相传,古时候有位老道;虽年已过百,但身体健康、耳聪目明。于是人们竞相拜求延年仙术,老人却说并无仙术,只是常食决明于罢了。

  现代药理研究证实,决明茶辅助医药防治各种眼病、高血压,高血脂(肥胖)和便秘,效果明显。

 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1、其清肝明目作用适宜于眼科诸疾,如肝热上冲所致目赤肿痛、羞明多泪、视物模糊,以及青光眼、白内障、结膜炎等,因其有保护视神经的作用, 对现代电视族、电脑族等易引起眼睛疲劳的人群有补益。

 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2、其缓泻作用适宜于便秘患者。便秘导致肠壁对滞留肠内毒素的吸收,长期便秘,易使人体衰老,也是结肠癌、痔疮等病的诱因,还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成因之一,本品使排便顺畅而不稀薄,也无腹痛等不适之症,慢性便秘患者,常服无流弊。

 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3、其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适宜于高脂血症、肥胖症、高血压症、冠心病、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。

    一次取决明子茶的100克。经文火炒至微黄(不焦枯为度)置入有盖玻璃瓶中备用。每次取5克决明子,于有盖茶杯中加沸水冲泡后饮用。有散热祛风、清肝明目的作用。

  决明子茶:中药决明子具有降血压、降血脂、清肝明目等功效。经常饮用决明子茶有治疗高血压之特效。每天数次用15—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,不啻为治疗高血压、头晕目眩、视物不清之妙品。

 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,具有清肝火、祛风湿、益肾明目等功能。除药用成分外,决明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,近年来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。坚持喝,对便秘有很好的效果。

  用决明子做的茶,是夏天里一种很好的清凉饮料。一世康决明子茶是以决明子、桑椹子、莱菔子、水溶性膳食纤维素、绿茶为原料,采用现代国际先进泡腾技术精制而成,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饮用的健康茶饮。既能清肝明目,宣散风热,又能益肾补精,润肠通便。

  临床实验证明,喝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、防止视力模糊、降血压、降血脂、减少胆固醇等,对于防治冠心病、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;而且决明子富含维生素A及锌,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儿缺锌。此外,决明子茶润肠通便的功能也能解决现代人肠胃及便秘的问题,可以治疗大便燥结,帮助顺利排便。


  决明子茶的泡法十分简单,只要用15~20克决明子用热开水冲泡即可,也可依个人喜好放入适量的糖,当茶饮用,每日数次,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,效果更佳。不过,决明子性微寒,容易拉肚子、腹泻、胃痛的人,不宜饮用此茶。  
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